林鄭月娥晤山東省委書記

2018年12月4日
共拓巿場
共拓巿場:

林鄭月娥(右)在禮賓府與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禮賓府與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會面, 歡迎對方出席每年一度的香港山東周活動,並預祝活動圓滿成功。

 

林鄭月娥歡迎劉家義就任山東省委書記後首次率團訪港,指香港與山東經貿關係密切,香港是山東企業境外融資和上市的首選之地,自1993年青島啤酒作為首批內地企業來港上市,至今已有超過50家當地企業在港上市。

 

她歡迎山東企業繼續利用香港在金融及其他專業服務的優勢,以香港作為平台,把外資「引進來」、協助山東企業「走出去」,並與香港共同開拓國際市場,把握「一帶一路」建設的機遇。

 

林鄭月娥欣悉山東近年重點發展高新技術產業,着力培育良好的創新創業環境。她說,香港正在中央支持下發展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相信兩地創科界可探索深化交流合作的空間。

 

林鄭月娥感謝山東省政府支持特區政府駐山東聯絡處的工作,包括為香港青年交流和實習提供方便。她期望省政府繼續落實各項便利港人,特別是青年在內地生活和發展的措施。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也出席會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