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顧問團討論人力發展

2018年12月4日
交流意見
交流意見:

林鄭月娥在禮賓府宴請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成員,以及相關諮詢和法定組織的主席和副主席。

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今日舉行第四次會議,討論香港人才和人力發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會議上介紹香港人才和人力發展,以及今年4月成立,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的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工作。

 

成員聽取香港面對的人力挑戰,包括人口老化、出生率低、勞動人口日減、迅速轉變並競爭劇烈的環球經濟狀況,並就各項人才入境計劃,以及如何加強教育與培訓以提高本港人才質量,提供具建設性的意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人才是香港持續發展最重要的推動力,教育和培訓是培育人才的關鍵。除了提高本地人才質素,政府也推出不同計劃,吸引外來人才來港。政府會持續檢視計劃成效,並按需要改進。

 

會議前,行政長官宴請顧問團成員、相關諮詢和法定組織的主席和副主席,就香港未來發展交換意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