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統委會討論防控策略

2018年12月3日
討論策略
討論策略:

陳肇始(左一)主持第13次癌症事務統籌委員會會議。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主持第13次癌症事務統籌委員會會議,委員在會上討論有關癌症策略的草擬框架。

 

委員會於上次會議同意整合一套全面的癌症防控策略,涵蓋預防、診斷、治療、支援及護理、研究和監察等活動。陳肇始說,行政長官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中公布,政府明年會制訂適用於2020年至2025年期間預防及治理癌症相關的策略。

 

委員也審核了2016年以全港人口為基準的癌症數據,以及主要癌症發病和死亡趨勢,並推算發病數字。2016年本港有31,468宗確診患癌新症,為有紀錄以來最高,其中16,035宗為男性,15,433宗為女性。新確診癌症個案較前一年多1,150宗,升幅3.8%。大腸癌連續第四年為最多人患上的癌症。

 

委員會認為應特別關注發病上升趨勢較明顯和死亡風險較高的癌症群組,有關監測數據為癌症防控及相關策略規劃提供最新基礎信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