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昔日街巿 細說新聞故事

2018年12月2日

走進充滿20世紀德國包浩斯建築風格的三層高白色樓房,昔日繁忙喧鬧的中環必列啫士街街巿搖身一變,成為香港新聞博覽館。

 

博覽館設有不同展區,帶領訪客穿梭香港開埠初期與現代,了解本港新聞行業的演變。

 

地下和一樓展館展出寶貴的舊報紙、新聞片段、採訪器材等,介紹本港報章、電台、電視台和新媒體的發展歷史。

 

回顧昔日政經民生大事的新聞報道,訪客猶如走進時光隧道,見證社會發展。

 

詳看四川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十件新聞大事等專題展覽,巿民可從多角度分析世界大事。

 

在收費體驗區,訪客可體驗電視新聞報道製作過程,一嘗當上新聞主播的滋味。

 

必列啫士街街巿1953年啟用,屬三級歷史建築,2013年被納入第三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由香港新聞教育基金活化為亞洲首個以新聞為主題的展覽及教育中心。

 

活化工程保留街巿部分昔日面貌,例如家禽屠宰房、街巿檔口、標示等,讓街坊重覓舊日足跡。

 

香港新聞博覽館行政總監陳小冰表示,博覽館旨在記錄香港新聞發展歷程,展示新聞自由和資訊自由流通為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

 

博覽館本月5日正式開幕,逢星期二至日開放,免費入場,市民可於網上預約參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