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公園共融遊樂場周一啟用

2018年11月29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屯門公園兒童遊樂場改建為共融遊樂場,下周一正式啟用,讓不同年齡和能力的傷健兒童一起玩樂。

 

遊樂場為本港首個把水和沙兩項自然元素納入設計的無障礙兒童遊樂空間,提供多元化共融遊樂設施。

 

場內分南北兩部分共七個遊玩主題區,北面遊樂場設嬉水區、平衡設施、敲擊樂器;南面遊樂場設沙池、繩網、滑梯、搖擺旋轉設施、觸感牆等。整體布局和遊戲組件均悉心設計,適合不同身體狀況兒童。

 

南面遊樂場旁另設鞦韆區,設搖籃型、座椅型和親子型鞦韆,親子型設計可讓家長和子女面對面一起盪鞦韆,享受天倫之樂。

 

康文署表示,不同年齡和能力的兒童可在場內享受遊戲樂趣,從中學習不同技能,讓身心和體能得到均衡發展。

 

屯門公園共融遊樂場是康文署與建築署合作,以共融遊樂空間設計概念比賽的優勝作品為藍本,採用先導計劃形式建設。

 

此外,康文署支持智樂兒童遊樂協會及非政府機構在部門轄下四個大型公園舉辦社區共建遊樂場計劃,讓兒童和家長利用簡單工具創造個人遊樂場。計劃為期三年至2020年8月,繼大埔海濱公園後,現正於荔枝角公園舉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