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樓市確定轉勢 按揭成數或放寬

2018年11月21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當局正觀察樓市變化,如確定樓市進入下行情況,會考慮在按揭成數方面作出適當調整。

 

陳茂波今日在北京會見傳媒,被問到現階段會否放寬按揭成數時說,樓市自8月底開始淡靜,隨後出現調整,從過去數月觀察所得,調整是有秩序的;金融管理局正密切注意市況,當確定樓市轉勢後,會考慮適當調整按揭成數。

 

問及香港的關稅區地位,陳茂波指,香港一直是獨立關稅區,《基本法》也有列明,讓香港在經貿事務上完全對外自主,此乃「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安排,也是香港核心競爭力的其中一個優勢,政府會全力捍衞。

 

他又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9月訪美時,已與國會議員、官員會面,解釋香港情況,並在香港與美國駐港總領事經常溝通,當局會繼續做好解釋和游說工作,呼籲大家無需擔心。

 

陳茂波說,此行與內地財金官員討論中美貿易情況,雙方均認為磨擦不斷升溫,前景仍存在很多不確定性,包括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底會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阿根廷G20峰會會面成果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