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說人物郵票下月推出

2018年11月21日
形神俱備
形神俱備:

特別郵票上的金庸小說人物由著名漫畫家李志清以國畫手法繪畫。

香港郵政下月6日推出以「金庸小說人物」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向早前逝世的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致敬,並回顧其非凡一生和不朽巨著。

 

特別郵票展現的角色來自七部家傳戶曉的金庸小說,由著名漫畫家李志清以國畫手法,將《射鵰英雄傳》的郭靖和黃蓉、《書劍恩仇錄》的陳家洛、《笑傲江湖》的令狐冲和任盈盈、《倚天屠龍記》的張無忌、《神鵰俠侶》的楊過和小龍女、《鹿鼎記》的韋小寶和康熙,以及《天龍八部》的喬峯、虛竹和段譽展現在郵票上。

 

香港郵政首次發行內附30枚郵票的郵票小冊子,設計別出心裁,當快速翻頁或掃描小冊子封底的二維碼,張無忌打太極拳的連環招式便活現眼前。

 

正式首日封周四起於各郵政局發售;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