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橋旅客對東涌影響見紓緩

2018年11月18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政府高度關注港珠澳大橋人流和分流問題,特別是對東涌的影響。過去數星期,政府不斷推出優化措施,區內整體情況已見紓緩。

 

張建宗今日出席活動後向傳媒說,昨日旅客使用大橋出入境人次較上周六增加逾一成,根據政府觀察和地區人士反映,東涌情況有所改善,當局會密切監察。

 

他表示,政府與廣東當局保持緊密聯繫,讓訪港旅行團盡量分流。旅檢大樓內會增設小吃、「手信」攤檔,短程遊客可在大樓內購物,無需一窩蜂前往東涌。

 

東涌巴士分流方面,張建宗指,當局鼓勵旅客到欣澳轉車,而有關旅遊景點也會配合半日遊安排,紓緩地區壓力。

 

被問到23條立法時,張建宗重申,政府有憲制責任落實立法,維護國家安全和主權。鑑於問題富爭議性,政府需審慎行事,盡量營造良好環境和社會氣氛,以利立法。

 

他強調,其間如有危及國家安全或違反《基本法》的行動或言論,政府定以適當行動回應,並非坐視不理。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