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促進不同性傾向者機會平等

2018年11月17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表示,政府致力在維護現有婚姻制度的基礎上,促進不同性傾向和跨性別人士的平等機會,以期在社會建立共融、互相尊重、不歧視文化和價值觀。

 

該局回應今日舉行的同志遊行時指出,政府通過互聯網、電視、電台、報章等媒介進行宣傳,傳遞平等對待不同性傾向和跨性別人士的信息,並積極推介《消除性傾向歧視僱傭實務守則》,促進無分性傾向的平等就業機會,逾300間機構已採納守則。

 

支援性小眾方面,政府資助東華三院營運24小時電話熱線,為他們及其家人提供即時支援、輔導和轉介服務,協助性小眾紓解生活困難和壓力。熱線1月成立以來,已為超過1,600名求助者提供服務。

 

政府今年稍後會提供培訓資源,提高醫護人員對性小眾的認識和敏感度,並鼓勵相關專業團體把資源納入恆常的職前或在職訓練。此外,不歧視約章正制定中,讓服務提供者自願採納,以增加對性小眾的接納。

 

該局正進一步研究其他司法管轄區藉立法、行政措施消除歧視的經驗,期望明年上半年完成。研究結果有助社會就應否立法保障不同性傾向和跨性別人士免受歧視作深入、理性討論。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