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灣綠置居下月接受申請

2018年11月16日

房屋委員會公布,綠表置居計劃恆常化下首個項目長沙灣麗翠苑將提供2,545個單位,下月接受申請,明年2月攪珠,3月邀請成功申請者選樓。

 

麗翠苑一至四座位於長沙灣荔枝角道,單位實用面積由約17.1平方米至約42平方米不等。按評定市值折減58%後,單位售價由932,500元至3,062,100元不等。

 

成功申請者選樓先後次序,取決於他們所屬申請類別的優先次序和配額比例。受房委會清拆計劃影響的美東邨和白田邨住戶,其申請將獲絕對優先選樓資格。

 

房委會為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家庭申請者設定750個單位配額,並為一人申請者預留250個單位。

 

房委會又會推行簡化綠表申請安排的試驗計劃,凡有效但未能成功購買居屋單位的綠表申請者,其申請會保留至隨後同年推出的綠置居銷售計劃,無須重新遞交申請和繳付申請費。

 

此外,房委會明年起收緊資助出售單位的轉讓限制,包括居屋和綠置居單位。業主購買單位首十年後,可繳付補價在公開市場轉售單位。

 

業主也可無須繳付補價而在第二市場轉售單位,轉讓限制為在購買單位首兩年內,以不高於原來售價、或在首三年後按自定價格,轉售單位予房委會訂明的買家類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