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改善口岸配套 減往東涌人流

2018年11月14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非常關注港珠澳大橋開通後對東涌居民造成不便,正研究改善香港口岸配套,讓旅客逗留在人工島上體驗,從而減少前往東涌的人流。

 

林鄭月娥今日在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質詢時間。她回答周浩鼎議員的質詢時說,已兩度召開內部統籌會議,探討如何紓緩東涌居民的壓力。

 

她說,數字顯示,平均每日有五萬人次經大橋入境,其中約五分之一人過境後只逗留在口岸大樓,可見純為體驗大橋,政府正研究在大橋東人工島設立景點,他們參觀後便可回程。她指,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大橋開通儀式當日,也巡覽東人工島體驗大橋。

 

政府也正考慮在旅檢大樓增添更多設施,讓旅客不需前往東涌也可購物,她希望盡快落實有關安排。

 

對於搬遷B6線巴士站的建議,林鄭月娥說,此舉或會引起其他問題,如旅客下車後再步行至其他目的地,便會在當區製造更多人流。政府目前尚未有定案,她對此持開放態度。

 

打擊無本地旅行社接待的違規內地旅行團來港方面,林鄭月娥指,廣東省政府高度關注,已發出「紅頭文件」要求內地旅行社遵規。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