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局長訪葵青區設施

2018年11月13日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一同到訪葵青區,與區議員會面,並分別參觀區內設施。

 

劉江華首先到訪皇仁舊生會中學,聽取校長暨葵青區體育會主席許湧鐘介紹地區體育會在地區及學校推動花式跳繩概況,並觀賞學生示範花式跳繩。他又參觀學生使用划艇機訓練和視察欖球課堂情況,並與教練和學生交流。

 

羅致光和陳肇始則到長發邨參觀「醫家行動---認知障礙症社區支援服務」流動健康檢測站,並與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代表交流意見。

 

「醫家行動」乃葵青民政事務處與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合作推展的地區主導行動計劃,旨在加強社區對認知障礙症的認識,及早發現患者,並為患者及家人提供實質支援。檢測站提供簡單健康檢查和初步認知檢測,並按需要轉介居民進行詳細認知能力評估。

 

三位局長其後一同前往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了解學院的醫療護理培訓課程,並參觀模擬病房教室等教學和實習設施,以及與學生交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