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在屯門今開幕

2018年11月13日

綠在區區」計劃第六個項目「綠在屯門」今日開幕,推動市民實踐惜物減廢、乾淨回收,共建綠色社區。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致辭時表示,政府正多管齊下,包括推行都市固體廢物收費,鼓勵各界積極落實源頭減廢和乾淨回收,減少廢物棄置量。為配合廢物收費落實,政府在各區推行「綠在區區」項目,加強支援地區的減廢回收和環保教育工作。

 

環境保護署公開招標,委聘仁愛堂營辦位於屯義街九號的「綠在屯門」,為期三年,除指定日期外,每日早上8時至晚上8時開放。

 

「綠在屯門」會定期在社區收集回收物料,包括電器、玻璃容器、慳電膽和光管、充電池、廢紙、廢金屬、廢膠等,並不時舉辦換物活動,讓巿民利用以物易物方式處理舊衣、舊書和其他適合重用的物資。

 

「綠在區區」計劃在沙田、東區、觀塘、元朗和深水埗的項目已啟用,整體運作良好,普遍獲得社區支持,累計收集的可回收物逾3,000公噸。

 

此外,環保署批出「綠在葵青」的營運合約,本月開始運作;「綠在大埔」和「綠在離島」現正招標,預計明年上半年批出營運合約。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