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重申一國兩制重要性

2018年11月13日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向港澳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發表講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習近平重申香港「一國兩制」的重要性,可回應坊間關注。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在習近平對港澳未來工作的提示中,最重要的一點是指出港澳最大優勢為「一國兩制」,國家支持港澳繼續用好「一國兩制」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她指,坊間有些人關注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會否偏離「一國兩制」、弱化香港獨特優勢、失去本身特色,她認為習近平在如此重要的場合重申香港「一國兩制」的重要性,可回應這些關注。

 

她又指,習近平期望港澳兩地更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融入「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發展大局、參與國家治理實踐、促進國際人文交流,某程度上與特區政府過去一年多以來的施政方向吻合。

 

習近平總結時提到,期望港澳政府為青年提供更多發展機會,讓他們追求理想,林鄭月娥認為,這也與本屆特區政府重視青年工作一致,當局會認真研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