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捐贈登記冊成立十周年

2018年11月10日
鼓勵登記
鼓勵登記:

陳肇始(中)出席器官捐贈日2018和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成立十周年慶祝典禮。

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成立十周年,食物及衞生局、衞生署和香港電台今日舉行慶典,同時慶祝器官捐贈日2018。

 

政府將每年11月第二個星期六定為器官捐贈日,今年主題為「尊重家人意願,支持器官捐贈」。衞生署器官捐贈宣傳車本月會到訪全港18區向市民推廣。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出席慶典時表示,香港有超過2,000人等候器官移植,然而每年腦幹死亡並符合器官捐贈條件的百多人中,只有四、五成家屬同意捐出器官。

 

她說,器官捐贈不但可幫助病人,也幫助病人的家庭。市民在登記捐贈器官意願後,定要通知家人。她希望市民改變對器官捐贈的觀念,並尊重家人遺愛人間的意願。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指,中央名冊登記數字累積超過293,000名,即每百名香港成年人中,有約四至五名已於中央名冊登記,政府會繼續向市民推廣器官捐贈文化。

 

典禮上,藝人張智霖和運動員歐鎧淳獲委為器官捐贈推廣大使,協助推廣器官捐贈信息。此外,27個簽署《器官捐贈推廣約章》的團體、企業和學校,以及四個支持機構獲頒嘉許狀,表揚他們推廣器官捐贈文化的努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