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訪瑞士介紹香港發展

2018年11月9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訪問瑞士日內瓦,與多個國際組織高層代表會面,介紹香港最新發展。

 

張建宗今日與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蓋‧萊德會面,闡述香港在勞工福利和支援方面的最新建議,包括落實取消強積金「對沖」、延長法定產假、加強保障基層僱員及因工受傷僱員。

 

他指,現屆特區政府銳意改善僱員權益,過程中會致力平衡僱主和僱員利益。

 

訪問瑞士期間,張建宗與國際社會保障協會會員服務和宣傳處處長Graham Minton、協會秘書長辦公室主任Jens Schremmer會面,就建立和管理有效的社會保障制度交換意見;並介紹香港對弱勢社群提供的支援,如綜合社會保障援助、高額長者生活津貼、在職家庭津貼等。

 

張建宗指,特區政府致力改善民生,社會福利開支過去六年增加86%,今年施政報告也推出一系列支援家庭和扶貧措施。

 

張建宗與世界衞生組織助理總幹事兼世衞辦公廳主任施賀德會面時,強調特區政府會繼續與世衞保持緊密聯繫,促進雙方在公共衞生事務上合作交流。

 

他又指,為應付人口高齡化而日增的醫療服務需求,特區政府已籌劃所需的醫療硬件設施,並預留共五千億港元作相關用途。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