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出席世界互聯網大會

2018年11月7日
領先科技
領先科技:

陳茂波(中)與鍾偉强(左)、林偉喬在浙江烏鎮出席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在浙江烏鎮出席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隨行。

 

陳茂波昨日抵達烏鎮後,與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利會面,雙方同意加強合作,包括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明年舉辦年度互聯網經濟峰會。

 

陳茂波今早出席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式,下午參加全體會議,了解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

 

他並與大型跨境電子商貿平台的代表會面,就未來互聯網發展交換意見。他表示,近年電子商務和金融科技在全球高速發展,是促進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香港資本市場發展成熟,的金融監管制度與國際接軌,資金能夠自由流通,社會奉行法治,擁有公平的營商環境,有利發展電子商務和金融科技。

 

陳茂波說,香港政府會繼續投放資源,積極促進電子商務和金融科技在港的發展。

 

世界互聯網大會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參加代表來自政府、國際組織、企業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