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見證滬港大學聯盟成立

2018年11月6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訪上海復旦大學出席滬港大學聯盟成立儀式,與兩地學生交流,參觀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並與在滬港人見面。

 

林鄭月娥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出席滬港大學聯盟成立儀式,見證兩地共16所高校結盟。

 

她致辭時說,上海和香港的高等院校交流不斷深化,合作領域日趨多元化;去年到內地當交流生的香港學生當中,逾三成以上海為目的地。

 

她說,滬港大學聯盟將有效深化兩地大學在教學、研究、科技成果轉化、學生交流等方面合作,為兩地提供高水平的教育和科技支撐,同時為高等教育創新和服務國家作出更多貢獻。

 

林鄭月娥與滬港兩地學生交流時,在主旨演講中介紹特區政府的願景和行動,包括善用特區「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和香港傳統優勢,以加強對外關係、鞏固傳統產業、發展新興產業、提升市民生活質素。

 

她之後參觀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和樂團綵排情況。特區政府明年在上海首次舉辦大型「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香港多個主要表演藝術團體會到上海演出,首場由香港中樂團擔綱的演奏會假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舉行。

 

林鄭月娥又與50多名在滬港人團體和學生代表會面,介紹香港最新發展,並了解他們在上海生活、工作或求學的情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