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嘉年華揭幕

2018年11月3日

創新科技署主辦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18今日起至11月11日在沙田香港科學園舉行,主題為「創科生活.智慧未來」,展出多項本地最新創意發明和科研成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主持開幕禮。

 

陳茂波致辭時表示,創新科技是推動經濟發展的主要引擎,政府決心推動創科發展。在過去兩年多,政府承諾的資源約800億元,各個項目陸續展開,不少進展不錯,包括在香港科學園建設醫療科技和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兩個科技創新平台,發展合適的智慧城市方案,以及在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引入人工智能和聊天機械人功能。

 

嘉年華是創新科技月2018的重點活動,旨在提高市民對創新科技的興趣和認識,進一步在社區宣揚創科文化,造就更多創科人才。

 

嘉年華的夥伴機構香港青年協會和香港科技園公司,連同本地大學、研發中心、專業團體和科技機構等約60個活動夥伴在場內設展館或攤位,展示創意發明和科研成果。

 

其他精彩項目有創新繽紛匯、創新競跑十公里和機械人接力賽。嘉年華期間也會舉辦工作坊、講座和導賞團。所有活動免費,歡迎市民參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