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參觀殘疾人士支援設施

2018年11月2日
地區支援
地區支援:

羅致光(中)到訪東華三院樂群地區支援中心,觀看殘疾人士接受職業及物理治療。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到訪中西區,參觀支援殘疾人士的設施。

 

羅致光先到位於西營盤的東華三院樂群地區支援中心,了解殘疾人士訓練和照顧服務。中心設有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社工、導師組成的團隊,為不同程度殘障的人士安排技能訓練和心理輔導。

 

其後,羅致光到訪聖雅各福群會復康服務在區內營辦的雅逸居和雅逸綜合服務隊,了解其為中度或嚴重智障人士提供的宿舍。該機構通過社交、康復和個人自理訓練,提升智障人士獨立生活的技能。

 

羅致光表示,不少殘疾人士在《香港康復計劃方案》首階段「訂定範疇」諮詢期間,表達盡量在家生活的意願,康復諮詢委員會今年底前將展開下階段公眾參與活動。

 

他指出,今年施政報告提出,政府會在新方案完成前,率先加強一系列社區支援服務,讓殘疾人士繼續在社區與家人生活,並減輕家人照顧的壓力。

 

行程中,羅致光與區議員會面,闡述施政報告內勞工及福利措施,彼此交換意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