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研討會助學生規劃未來

2018年10月26日

「探索事業.發揮所長---2018生涯規劃教育研討會」今日在科學園舉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等主持開幕典禮。

 

研討會由教育局主辦,讓敎育工作者與專業人士和學者交流,協助學生掌握所需知識和技能,發揮所長,把握未來發展機遇。

 

張建宗致開幕辭時說,青年發展委員會下周舉行會議,討論項目包括向學校撥款,進一步壯大學生的生涯規劃。

 

他指,學生由學校到社會工作,工商界的支援也極為重要,其間可為學生提供實習交流的機會。政府也就此樹立榜樣,早前推出「與司局長同行」計劃,讓高中生參與。

 

教育局方面,通過商校合作計劃與不少專業團體、工商和非政府機構合作,為學生提供多元活動,協助他們深入認識不同行業,為未來做好準備。

 

2014至15學年起,該計劃合作夥伴超過300間,舉辦活動逾3, 600項,受惠學生達93萬人次。

 

在今日研討會中,約600名本港和內地教育工作者和合作夥伴參與,並設分享環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