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出席財長會議推介香港

2018年10月17日
財長會議
財長會議:

陳茂波(左)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莫爾斯比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會議,會後與財政部副部長余蔚平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莫爾斯比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會議。他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及集資中心,能在基建融資上擔當重要角色。

 

會議聚焦全球及區域經濟和金融展望、推動基建融資、加強國際稅務合作和透明度等議題。

 

陳茂波在會上表示,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為基建工程項目公司提供上市途徑,香港金融管理局也成立了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並與世界銀行集團成員國際金融公司簽訂協議,支持該公司的項目融資。金管局轄下的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會推動基建貸款證券化,帶動資金流向基建項目。香港更可為基建項目提供仲裁和調解服務。

 

他說,香港一直支持國際稅務合作和加強稅務透明度,並會繼續竭力維持有利營商且符合國際要求的簡單稅制。

 

陳茂波又參與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會議,加強與商界交流合作。

 

他在財長會議後的記者會上強調,面對近日保護主義升溫,香港定當繼續全力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貿易機制,期望國際間能通過磋商共同推動自由貿易。

 

陳茂波明日會與其他出席財長會議的財金官員舉行會議,之後啟程回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