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地區設施 推動全民運動

2018年10月17日

許晉奎會長(遊協會長)、林大輝主席(香港體育學院主席)、蔡志堅主席(尚乘慈善基金會創始人兼主席)、彭詢元主席(遊協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同事、各位參賽的健兒:

今天我非常高興出席香港遊樂場協會85周年會慶、全港高疊盤比賽暨紀律部隊挑戰盃的活動。我是第一次觀賞高疊盤比賽,覺得比賽十分刺激又別開生面,希望將來協會考慮為香港引入更多新興運動,讓市民可以有更多嶄新體驗。

今年是香港遊樂場協會85周年,我在此對協會表示衷心祝賀。香港遊樂場協會於1933年成立,是香港一所歷史悠久的青少年社會服務機構,透過多元化的服務,推動市民體驗運動樂趣,與特區政府提倡全民運動的工作可以說是相輔相成。我在上星期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出,我們一方面會繼續支持精英運動的發展,另一方面,通過將運動普及化、精英化、盛事化的措施,培養社會大眾,特別是青年人,熱愛體育運動的風氣。其中,我們會繼續落實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增加和改善地區康體設施,以及推動全民運動。

當然,遊樂場協會是一個重要的社福機構,我當社會福利署署長的時候與遊樂場協會緊密合作。協會特別重視青年工作,致力培育他們在德、智、體、群、美全面而均衡的身心發展,成為香港社會的接班人。多年來,香港遊樂場協會在青年發展的工作不遺餘力,為青年提供不同類型的服務,包括向青年推廣體育、為有需要的青年提供輔導服務及舉辦全港性的活動,例如香港傑出少年選舉等。遊樂場協會對青年重視,而我及本屆特區政府同樣重視與青年同行。我自去年上任以來,一直致力為青年創造發展空間。今年的施政報告與去年一樣,青年事務獨立成章,進一步提出多項有利青年發展的措施,包括政府會加強與不同背景、不同階層的青年交流,以及協助他們創新創業、議政論政和拓闊視野。我期望能像今天的高疊盤比賽一樣,讓青年發揮活力和創造力,成功攀上高峰。  

我知道今天的比賽項目包括青少年及公開組,亦有載譽歸來的港隊運動員,以及五個紀律部隊參與。作為行政長官,我特別高興見到紀律部隊同事表現出信心、鬥志、毅力及團結,完全展現出香港紀律部隊的質素。我在此對各組得獎隊伍表示衷心祝賀。

最後,我感謝香港遊樂場協會舉辦這項活動,以及一直以來為促進青少年身心均衡發展,以及推廣多元化社會服務所作出的貢獻和努力。我亦感謝尚乘慈善基金支持這次活動。謹祝香港遊樂場協會會務蒸蒸日上,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以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月17日出席遊樂場協會舉辦的「遊協85康體全接觸 全港高疊盤攀爬賽」致辭全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