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文輝道住宅地流標

2018年10月16日

地政總署今日公布,山頂文輝道第2、4、6、8、9及11號的地皮因地價標金未達政府訂定的底價,政府不接納收到的五份標書。

 

地皮位於鄉郊建屋地段第1211號用地,上周五截標,接獲五份標書,來自新鴻基地產、長江實業、恒基兆業地產、嘉華國際,以及由九龍倉、新世界發展等合組的財團。

 

地政總署指,為市場提供穩定、持續的土地供應是政府的政策目標,不會因為個別土地的招標結果而受影響,政府會在適當時候考慮重新推出地皮。

 

該署又指,發展商實際出價往往視乎種種因素,例如地皮吸引力、市場情況、企業情況、發展策略等,政府不會就投標者的出價作出揣測。

 

地皮佔地約17,598平方米,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樓面面積需介乎22,537至37,561平方米,並受賣地條件特別條款限制。

 

連同這幅地皮,近年政府有四次因為標價低於底價而取消有關賣地。元朗、青衣、白石角分別在2016年初、2015年底、2014年初流標,隨後重新招標後均成功售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