鑿紅磡站月台層板檢查恐難避免

2018年10月16日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為讓公眾接受沙中線紅磡站月台擴建工程的實際結構建造細節與原設計一樣,鑿開石屎層板檢視似乎無可避免。

 

港鐵早前就核實紅磡站月台層板和連續牆結構安全測試向政府提交建議,包括鑿開部分混凝土進行勘察,陳帆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回應有關提問。

 

他說,所有工程在建造過程中,一定有設計圖則、施工方案、建造細節紀錄,若依足程序,結果應與設計相符,但很多市民懷疑設計、施工與實際構造細節是否一樣,也有議員要求鑿開石屎層作檢視,以釋疑慮。

 

陳帆表示,政府從沒排除鑿開石屎進行勘察安排,但他同時指出,有關行動需有明確目的,清楚確認事項,港鐵已就此提交建議,運房局會嚴肅跟進。

 

他說,若覺得適合,稍後會公開有關情況,也會敦促港鐵再作覆檢。

 

對於港鐵早上發生信號故障,導致列車服務受阻,陳帆回應指,已即時啟動緊急應變安排,並聯絡其他公共交通營辦商加密服務,紓緩市民出行的問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