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訪舊樓業主 介紹支援措施

2018年10月14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西營盤一幢舊樓,了解業主在樓宇維修方面所需的支援,並介紹施政報告內相關新措施。

 

林鄭月娥到訪威利麻街一幢52年舊樓,與數名身兼業主立案法團成員的居民交流,聽取他們介紹大廈過去的維修工作和未來需要。

 

她視察大廈部分需要維修的地方和大廈升降機,並到訪長者住戶,了解其日常生活,並介紹政府支援大廈維修的措施。

 

林鄭月娥得悉該大廈已申請市區重建局推行的資助計劃,為樓宇提升消防安全和進行所需修葺,住戶對施政報告提出協助有需要業主加快優化升降機的措施,都表示非常歡迎。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正面對樓宇老化的挑戰,加強樓宇復修工作有助保障住客以至途人安全,改善住客居住環境,也令樓宇更能適應氣候變化所帶來的極端天氣。

 

她說,在去年施政報告已提出動用30億元推行樓宇更新大行動2.0,以及動用20億元資助合資格業主提升消防安全,相關計劃均已推出。

 

她說,在今年施政報告中,她進一步提出動用約25億元與市建局合作推行「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資助合資格樓宇優化舊式升降機,合資格長者自住業主更可獲額外資助,她期望計劃明年首季推出。

 

政府也會與市建局合作,協助參加上述計劃的業主,於維修工程進行時加入防貪措施,以及獲得更多樓宇復修和市場資訊,令招標承建商過程更公平、公正、具競爭性。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