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不乏重要民生措施

2018年10月14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社會近日聚焦大嶼山填海問題,其實施政報告內有不少重要的民生項目,惠及各階層市民,包括長者、少數族裔等。

 

張建宗今日早上出席電台節目後向傳媒表示,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民生措施,例如扶貧方面,建議把關愛基金長者牙科服務資助對象年齡,降至65歲或以上領取長者生活津貼人士;並把長者生活津貼適用地方擴至廣東和福建,便利定居兩省的長者。 

 

他說,民生措施另一亮點是為少數族裔提供全方位支援,例如協助他們從幼稚園開始學習中文,入讀主流學校;就業方面,勞工處會與非政府機構合作,為少數族裔提供就業服務。

 

他又指,施政報告提出公營中小學教師學位化,涉及每年額外15億元開支,料可改善教育質素,穩定教師團隊。

 

問及解放軍協助清理郊外塌樹時,張建宗表示,他們是應中資企業邀請參與義務工作,特區政府並無介入。他感謝他們協助清理地方,期望外界不要過分演繹事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