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資源 培育體育健兒

2018年10月13日

Adam(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Peter(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葉巡視員(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巡視員葉維園)、Tom(國際單車聯盟單車理事會主席Tom Van Damme)、Graham Bartlett(Velon行政總裁Graham Bartlett)、CC(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林正財)、各位健兒、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興獲邀出席香港單車節嘉年華的活動。

 

今年單車節除了成功邀請11隊世界級車隊參與比賽外,同時亦吸引了不少單車愛好者參與,來自大灣區9+2城市的單車好手和新地單車學院的青年學生等將會共同參與電競單車、平衡車等不同類型的體驗活動。剛才Adam和Peter對我說估計有約六萬人參與,我相信加起觀看電視的,不止這個數目,明日肯定會很「墟冚」,全程50公里,很多九龍區地段都會封路,所以明天真的是一件大盛事。同時,我亦要多謝國際單車聯會安排了全世界的頂尖單車健兒,包括世界冠軍、歐洲冠軍雲集香港,所以香港是一個很難得的地方,我們是盛事之都,一個小小的香港能夠做一個這麼大型的國際級活動是不容易的。多謝旅發局(香港旅遊發展局),亦要多謝新鴻基贊助這項目,以及所有單車會的朋友。

 

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香港體育發展。近年,大家都知道香港的健兒在國際比賽中,成績越來越好。除了在國際比賽,最近在亞運(亞洲運動會)、殘亞(亞洲殘疾人運動會)等都有很多好的成績,取得很多金牌,每日聽新聞都取得金牌,這證明香港在很多運動方面已經冒起,我們一定要栽培香港的運動健兒有一個好的前景。

 

香港是一個盛事之都,亦可以在運動方面有長足的發展,再配合將來啟德體育園投入服務後,更會有一個大型基地來培育新的體育健兒。政府撥款五億元推行全新的體育盛事配對資助計劃,目的是鼓勵商界提供更多贊助,支持體育總會舉辦更多高水平的大型體育活動。

 

不過,推廣體育活動需要社會各界的支持和參與。我衷心感謝香港旅遊發展局籌辦一年一度的香港單車節,協助推廣體育精英化、普及化。我亦要感謝新鴻基地產多年來都贊助這個活動,更身體力行派出員工及隊伍鼎力支持,令香港單車節順利舉行,更一年比一年成功。我鼓勵更多機構及企業支持和參與本地的體壇盛事。

 

最後,我祝願明天單事節順利舉行,今天的香港單車節嘉年華圓滿成功,各參賽車隊及車手發揮出色,參與嘉年華會的市民盡興而歸、身心愉快。

 

多謝各位。

 

(以上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0月13日出席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嘉年華致辭全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