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着力解決積存問題

2018年10月12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英文電台節目,回應市民對施政報告的關注。她指對她而言,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相當重要,須有實質措施,處理積存已久的問題。

 

林鄭月娥在節目中表示,紅磡海底隧道、東區海底隧道均由政府擁有,而西區海底隧道專營權則至2023年屆滿,其間政府可放任不管,最終她仍然選擇嘗試解決分流問題。

 

當局以半年多時間研究方案,並與西隧專營公司磋商,獲對方同意調低私家車、的士和電單車的隧道收費。同時,政府通過調高紅隧、東隧相關收費,以達三隧分流效果,大幅紓緩過海交通擠塞情況。

 

對於有聽眾關注「明日大嶼願景」會對環境構成影響,林鄭月娥強調,政府高度關注生物多樣性,並會貫徹先保育、後發展方針。

 

談及禁止電子煙及其他新型吸煙產品,林鄭月娥解釋,數據顯示年輕人吸電子煙習慣越趨普遍,該決定是為保障市民健康,特別是兒童和青少年健康。

 

兒童及青少年教育方面,她表示,優質教育基金已累積80億元,當局樂於協助學校改善校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