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施政報告敢於創新

2018年10月10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今年的施政報告承先啟後、敢於創新,充分展現政府的政治勇氣、決心、承擔和遠見,是一份不一樣、不平凡的施政藍圖。

 

張建宗今日在立法會會見傳媒,指施政報告提出244項新措施,果斷務實及策略性地徹底處理長期以來一連串老、大、難問題,充分體現本屆政府事不避難、積極有為的管治新風格和新思維。

 

他表示,面對全球和區域性競爭,香港不能停滯不前,一定要堅定前行,為各階層市民帶來希望,促進社會向上流動。

 

他說,本屆特區政府矢志解決土地供應和房屋不足的問題,大刀闊斧增加土地和房屋供應,其中一項亮點措施是「明日大嶼願景」,提供26萬至40萬個住宅單位,其中七成為公共房屋,可容納70萬至110萬人。

 

他指,施政報告建議多項重要措施,改善民生,包括加大和延長政府對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的承擔,金額高達293億元;產假由10星期延長至14星期;動用超過五億元加強支援少數族裔等。

 

他表示,本屆特區政府會繼續發揮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推動香港長遠發展,大力投資教育、創新及科技,提升傳統行業優勢,改善民生,推動優質生活,讓政府與不同界別、種族和年齡組群的市民攜手向前,建立充滿希望和機遇的未來。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