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學院選址觀塘 2026年建成

2018年10月10日

為加強公務員培訓,施政報告公布,選定在觀塘設立公務員學院,預計2026年完成。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去年建議成立的公務員學院,將選定在觀塘重新發展一幅面積約11,000平方米的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並初步建議以「健康生活」和「終身學習」為主題,在這綜合發展項目內提供地區康健中心及其他社區設施。

 

學院興建期間,政府將成立由專業人士和官員組成的公務員培訓諮詢委員會,為培訓計劃和長遠發展提供意見。公務員事務局轄下公務員培訓處則會繼續加強公務員培訓,包括創新思維及科技應用,以配合政府推動香港智慧城市藍圖。

 

就施政報告諮詢期間收到有關分拆運輸及房屋局,並成立新政策局,統籌房屋與土地政策的建議,政府會進一步研究如何落實。

 

為加強家庭政策的完整性,勞工及福利局會領導研究小組,探討整合與家庭有關政策的可能性,包括目前分屬勞工及福利局和民政事務局的兒童、婦女、長者及家庭事宜。

 

林鄭月娥表示,本屆政府提出管治新風格,她倡議政府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獲社會廣泛認同,各政策局和部門在處理經濟民生事務上較過往更積極有為,部分工作成果反映在2018年施政報告及施政綱領內。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