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貴州省省長

2018年10月9日
黔港聯繫
黔港聯繫:

林鄭月娥(右)在禮賓府與貴州省省長諶貽琴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禮賓府與貴州省省長諶貽琴會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陪同。

 

林鄭月娥歡迎諶貽琴首次以省長身分訪港,出席明日舉行的「貴州‧香港經貿旅遊推介會」,她預祝推介會成功。

 

林鄭月娥說,兩地政府互動頻繁,陳茂波月前到貴陽市參加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貴州省副省長盧雍政則於今年中來港出席貿易推廣活動;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早前也率領代表團到貴陽市參加2018年內地與香港建築論壇,充分顯示雙方對黔港合作的重視。

 

林鄭月娥表示,貴州資源豐富,近年發展迅速,增長潛力優厚;而香港是貴州外資第一大來源地,也是為貴州將國外投資者「引進來」和協助貴州企業「走出去」的重要平台。

 

她說,隨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上月開通,從香港西九龍到貴陽北站只需五個多小時,對促進兩地進一步合作十分有利。

 

其中,貴州省致力發展大數據產業,成績斐然;而香港正積極推進創新科技發展,包括生物醫藥、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她期望兩地在相關範疇開拓更多合作空間。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