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發表施政報告進度概覽

2018年10月9日

政府今日在網上發表2017年施政報告進度概覽,交代十項新措施的工作進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說,她在去年施政報告中提出十項「以人為本」、無微不至的措施,規模雖然較小,但均能回應社會訴求。

 

她指,儘管提出訴求的群組人數很少,但本屆政府希望做到「以人為本」、無微不至,她期望這些措施能突顯政府的施政作風。

 

其中,政府增加對不常見疾病患者的援助,林鄭月娥曾為脊髓肌肉萎縮症病人致函藥廠,呼籲對方考慮出口藥物到香港。現時有關藥物的註冊工作已完成。

 

醫院管理局在藥物完成註冊前與藥廠推出特別用藥計劃,為合適的脊髓肌肉萎縮症病人提供免費藥物治療。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會確保這些病人在藥物註冊後繼續獲資助用藥。

 

至於向公營學校提供空調設備的經常性開支已在2018至19學年落實,涉及3.7億元。當局正分階段為超過100所學校加裝空調設備。

 

其他措施如延長侍產假和產假、促進殘疾人士就業、推行街市現代化、保育鄉郊等也正逐步落實。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