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福建省委書記

2018年10月8日
會晤
會晤:

林鄭月娥(右)與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禮賓府與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會面,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陪同出席。

 

于偉國昨日在港出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活動,明日出席省政府與特區政府合辦的閩港合作推介會。

 

林鄭月娥說,福建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她歡迎該省利用香港作為平台,攜手開拓「一帶一路」建設商機。

 

她表示,在港福建同鄉逾百萬人,很多港人在福建升學和居住。隨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從西九龍站無需轉車可連接福建十個站點,到省會福州只需五個多小時,她深信兩地經貿和人文交流將更密切。

 

她說,中央政府陸續推出措施,便利港人在內地生活、工作和學習,月前更公布在內地居住並符合資格的香港居民可申領居住證,享有在居住地多項權利、服務和便利,她期望福建省政府積極落實有關措施。

 

林鄭月娥2015年以政務司司長身分啟動特區政府與福建省政府的閩港合作平台,先後在福州和香港參與合作會議。她表示,第三次會議下月在福州召開,她期望兩地繼續合作,尋找新經濟增長點,在創新及科技、旅遊、青年工作等領域加強交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