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巿面恢復正常運作

2018年9月28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超強颱風「山竹」本月中襲港,至今市面完全恢復正常運作。她感謝義工和市民自發協助災後清理工作。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颱風過後,公共交通現已恢復正常,所有學校復課,社福服務單位正常運作,電力供應基本上回復正常,曾受颱風影響而暫停供水的地區也恢復供水,其中吉澳的供水系統雖未復原,但水務署已派出水船把食水輸入該區的食水供應系統,市民可如常用水,市面可說完全恢復正常運作。

 

她說,是次颱風威力強勁,塌樹情況非常嚴重,估計逾10,000棵樹倒塌,加上颱風後出現大量廢物,當局清理需時。

 

政府已動用大量人手清理,食物環境衞生署和轄下承辦商過去兩星期先後清理超過8,000公噸廢物,運送逾150車斷枝、落葉往啟德臨時存放區;民政事務總署和地區組織已清理約1,700個地點;六支紀律部隊約300名義工更在休班後參與清理工作

 

林鄭月娥估計各區共有超過5,000名地區人士、義工和市民自發協助災後清理工作,彰顯本港社會的互助精神。

 

她指,政府的颱風善後工作有改善空間,保安局局長會帶領各部門檢討,下月召開首次跨部門會議。官員下周四將於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交代政府應對颱風的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