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展開倫敦之行

2018年9月27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展開倫敦訪問行程,與英方代表簽署文化合作諒解備忘錄,會晤當地官員,並參觀大英博物館,出席香港醫院管理局講座。

 

張建宗與英國數碼、文化、媒體及體育大臣衛俊明簽署香港及英國文化合作諒解備忘錄,以促進並推廣兩地文化、創意產業界別的交流。

 

他與公民社會辦公室主任駱懿德會面,就青年政策交換意見,之後拜會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

 

張建宗接着到大英博物館參觀,與該館國際協作部主任李麗詩會面。他感謝大英博物館一直支持香港舉辦展覽,多次讓香港展出古代珍品,包括去年為慶祝香港特區政府成立20周年的「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展覽。

 

張建宗表示,香港會致力與世界級文物單位建立緊密夥伴關係,期待彼此有進一步合作機會。

 

他傍晚出席醫管局舉辦的講座,鼓勵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發展,並向出席的醫科生闡述香港醫療系統的重大投資和最新發展,歡迎他們畢業後來港工作。

 

張建宗其後與在英國居住的港人見面,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情況,並向他們介紹香港最新發展,包括上周剛開始營運的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