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配人手 盡快清理塌樹

2018年9月22日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超強颱風「山竹」襲港期間,樹木損毀規模很大,許多倒塌樹木仍然有待清理,各部門因應情況調配人手和器材,盡快讓巿面回復正常。

 

陳帆今日與一眾嘉賓乘坐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動感號」列車前往廣州,返港後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起會見傳媒。他說,早前「山竹」襲港,整個政府團隊由預警直至風球懸掛期間均夙夜不眠,他與保安局局長、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其他部門保持緊密聯絡,星期日晚已部署人手外出清理樹木。

 

陳帆指,過去一星期,政府接獲近1,500宗關於移除塌樹的報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食物環境衞生署和相關工務部門緊密聯絡。當局派出逾600人清理塌樹,並邀請承辦商借出人手及器具協助移除倒塌樹木,盡快讓道路回復正常。

 

他說,當局的策略是首先處理主要幹道的交通,運輸署、食環署、康文署、民政事務總署因應學童上課需要等情況,在行人較多和涉及衞生、安全問題等處,優先安排清理樹木。

 

他表示,所有巴士、小巴路線均已回復正常,海上交通和渡輪服務也基本完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