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開通有助一程多站旅遊

2018年9月22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會拉近香港與內地城巿的距離,有助「一程多站」旅遊,旅遊發展局與業界會向內地旅客推廣以高鐵來港旅遊。

 

邱騰華今日出席高鐵香港段開通儀式後會見傳媒時說,高鐵香港段明日通車,會令香港與內地交通更便利,增進香港與廣東省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之間的聯繫。他期望內地旅客利用香港作為「一程多站」中心點,多利用香港前往周邊地區。

 

他說,旅遊發展局、旅遊事務署和本港旅遊業界,包括旅遊景點和主題公園營辦商,早前已於大灣區舉行連串宣傳活動,並派員到內地省市推廣以高鐵來港旅遊。當局特別向郵輪旅客進行宣傳,以便他們利用高鐵前往本港附近地方。

 

邱騰華說,旅客日後乘搭高鐵到港,可利用手機接駁免費Wi-Fi瀏覽「遊@香港」網站,搜尋西九龍站附近設施或其他旅遊景點,並獲取景點優惠。

 

他表示,明天有十個旅行團乘搭高鐵到內地旅遊,相信日後會有更多旅行團,有利區內旅遊業發展。

 

談及本港旅遊業數據,邱騰華指,今年本港整體旅遊和零售消費數字向好,當局有信心下半年可保持增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