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門繼續跟進颱風善後工作

2018年9月21日
清理塌樹
清理塌樹:

漁護署人員颱風過後在郊野公園清理塌樹,以期盡快重新開放設施供市民使用。

政府各部門及其承辦商周末期間會繼續跟進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的善後工作,包括清理倒塌樹木和街道垃圾,並維修損毀設施;部分郊野公園的康樂場地明日重新開放。

 

漁農自然護理署在郊野公園和地質公園積極清理塌樹,維修設施,加上遠足團體協助,部分郊野公園的康樂場地明日重新開放,以便市民歡度周末和中秋節。

 

由於大多數遠足徑仍受塌樹阻塞,該署呼籲市民避免使用遠足徑和暫時封閉地點。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12個主要陸上康樂設施、四個度假營、三個水上活動中心及所有刊憲泳灘,仍然暫停開放;部分公園和戶外場地只維持局部開放。市民如要到康文署的戶外場地賞月,應留意該署公布。


康文署所有泳灘設施仍然關閉,並已懸掛紅旗,市民不宜前往賞月、游泳、燒烤,或進行其他活動,直至另行通告。

 

街道清理方面,食物環境衞生署會優先處理主要交通幹道、主要商業區、學校區域、連接垃圾收集站道路的棄置物,並呼籲市民清理積水、垃圾和雜物,以免蚊子滋生。

 

水務署已完成搶修大部分受電力故障影響的水務設施,但吉澳和鴨洲食水供應仍未恢復,該署會繼續搶修。

 

交通方面,所有港內外渡輪線已回復正常,餘下北角至紅磡渡輪線預計明日可以恢復服務;巴士服務只餘一條巴士線仍然停駛,明日也會恢復服務。

 

對於市民和團體本周自發協助清理街道垃圾,讓緊急服務人員可優先安排道路開通和處理危險樹木,政府發言人表示感謝,指社區自發協助充分反映香港精神。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