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英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

2018年9月21日
會晤
會晤:

林鄭月娥(右三)與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董勤達(左二)會面,邱騰華(右二)、聶德權(右一)陪同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董勤達和委員會成員會面,介紹香港最新情況。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陪同出席。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自回歸以來嚴格按照《基本法》實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全面成功落實,法治和司法獨立也一如既往穩健。

 

她特別指出,現時終審法院海外非常任法官中,多位來自英國,這些顯赫的法官對香港法治貢獻良多,也彰顯香港司法獨立。本港法律援助制度完善,這對保障公義尤其重要。特區政府十分重視言論自由,而言論自由也受《基本法》保障。

 

林鄭月娥又說,香港正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揮特區獨特優勢,合力將大灣區打造成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她強調,「一國兩制」是粵港澳大灣區獨一無二的特色,也是大灣區邁向國際的重要基礎,香港融入大灣區發展能豐富「一國兩制」的實踐,有利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