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江華視察颱風善後工作

2018年9月19日
慰問商戶
慰問商戶:

劉江華(左二)到訪鯉魚門一帶,視察「山竹」襲港後各項善後工作,並與商戶交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到維多利亞公園和鯉魚門一帶,視察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各項善後工作。

 

他首先前往維多利亞公園,了解颱風後的清理工作,以確保中秋綵燈會可如常舉行,並為員工打氣。

 

由於「山竹」造成的損毀極大,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正全力清理和維修轄下受影響場地,所有刊憲公眾泳灘和部分水上活動中心,以及多區海濱長廊已暫停開放。

 

此外,香港海防博物館、小西灣運動場、香港仔運動場等多個陸上康樂設施,也因颱風造成嚴重損毀而須關閉,需更長時間進行大規模維修,或要稍遲才可以開放,劉江華希望市民體諒。

 

他其後到訪鯉魚門一帶,視察風暴期間用作臨時庇護中心的鯉魚門體育館,以及多個部門於去年颱風「天鴿」吹襲後加設的防浪防洪設施,並視察村落受影響情況,又慰問居民和商戶。

 

他表示,颱風襲港期間,民政事務總署協助低窪地區居民提早撤離,並安排開放53個臨時庇護中心,其間有1,700人次入住。颱風過後,各區民政處迅速聯絡有關部門,又安排承辦商清理區內塌樹和雜物,以期主要道路得以盡快開通。

 

他感謝民政事務局上下一心,在颱風襲港前後緊守崗位,服務市民。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