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措施助業界應對中美貿易磨擦

2018年9月19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中美貿易磨擦進入新階段,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將增加小營業額保單保費優惠,並增加保戶所持每個美國買家信用限額,令本港出口商有更佳保障。

 

邱騰華今日會晤主要商會和中小企協會代表,討論中美貿易衝突對香港的影響。他會見傳媒時指,中美兩國向對方加大貿易關稅清單,美方清單雖由最初近6,000項下調至5,700項,但覆蓋面仍然廣泛,意味貿易戰況已到新階段。

 

鑑於未來數月仍有不明朗因素,例如美方短期內會否增加2,000億美元關稅清單的稅率,或加添新清單等,業界認為出口保險方面需要較大保障。

 

他說,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早前推出特別措施,免費提供付貨前保險和外國買家保險調查服務,加強保障業界。

 

該局今日公布兩項額外措施,小營業額保單的保費優惠由現時八折增至七折,另保單上每名美國買家信用限額增加20%,以減低保戶的風險。新增特別措施和現有特別措施有效至明年中,當局屆時會再檢討。

  

邱騰華表示,未來會與各商會代表保持聯繫,收集意見,加強資訊互通。當局也會就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考慮增加保額、減少保費、延長擔保期等措施,希望檢討後盡快推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