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視察受損學校復修進度

2018年9月19日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到九龍城區視察,跟進受超強颱風「山竹」嚴重破壞學校的復修進度,並向教職員致謝。

 

楊潤雄到訪黃埔宣道小學和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兩所小學在颱風下損毀較嚴重。

 

楊潤雄指,經教育局和校方安排緊急維修後,其中一所學校明日可以復課,另一所則預計周五復課。當局會繼續跟進學校需要,提供適切支援。他感謝校長和教職員在停課期間,利用互聯網等途徑照顧學生學習需要,並處理校舍復修工作。

 

曾於2003年「沙士」襲港期間擔任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的楊潤雄,又實地視察紅磡舊街最新發展。他指,私家街舊樓林立,業權屬私人擁有,因缺乏管理和維修,導致很多地方長期積聚大量垃圾、污水和穢物,對居民健康構成嚴重威脅。

 

為迅速解決問題,政府採取新工作模式,由民政事務處擔當統籌角色,協調居民及有關部門,以「先行動,後收費」安排,加快一系列改善計劃,包括修葺光井、直立式渠管、地下渠管,以及重鋪私家街道等。

 

楊潤雄說,有關做法說明民生無小事,問題複雜也可通過坦誠溝通、互相體諒、尋求合作找到解決方法。

 

他其後前往啟德發展區,參觀位於晴朗商場的香港聖公會九龍城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並與青少年交流。

 

楊潤雄與九龍城區議員會面時表示,九龍城區近年發展迅速,除新增啟德發展區外,舊區樓宇重建也令區內環境煥然一新。隨着人口上升,社會服務出現新需求,政府會相應完善有關設施和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