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天津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

2018年9月18日
會晤
會晤:

陳茂波(左)在天津與歐盟委員會主管歐元、社會對話、金融穩定、金融服務和資本市場聯盟的副主席瓦爾迪斯.東布羅夫斯基斯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在天津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並會晤歐洲聯盟委員會副主席和天津市副市長趙海山。

 

陳茂波在有關灣區經濟環節上擔任主講嘉賓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經濟規模龐大,匯聚多家先進創科企業,也有先進製造業生產基地,發展潛力巨大。

 

他指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作為區內最國際化、最專業的城市,能成為內地企業上市融資的首選地點。香港會抓緊機遇,與大灣區其他城市互補優勢,成就匯聚人才、科研機構與企業的國際創科中心。

 

出席論壇前,陳茂波會晤歐盟委員會主管歐元、社會對話、金融穩定、金融服務和資本市場聯盟的副主席瓦爾迪斯.東布羅夫斯基斯。

 

他在會面中提到,香港銳意發展金融科技及創新科技,憑藉優勢和策略性位置,在大灣區會擔當重要角色。他鼓勵海外企業借香港開拓大灣區龐大商機。

 

陳茂波也與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會晤天津市副市長趙海山,討論加強津港合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