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盡早恢復全線巴士服務

2018年9月17日

運輸署署長陳美寶表示,颱風「山竹」對本港大部分道路和公共運輸服務造成廣泛影響,當局會盡快清理道路障礙物,希望明早5時前完成大部分主幹道的清理工作,令巴士服務全面恢復。

 

陳美寶今日向傳媒匯報颱風後最新交通和公共運輸情況,指路政署、土木工程拓展署等部門動員約650人到各區清理道路,但其中一、兩條位於北區和西貢的幹道,以及部分地區的道路尚需更多時間清理,希望未來一至兩日完成。

 

她表示,600多條專營巴士路線中,至今120條已恢復服務;655條專線小巴路線中,則有600條已恢復服務,其中少量路線需改道或班次有待回復至正常水平,當局會與小巴營運商跟進。港外線和港內線渡輪服務則大致回復正常。

 

她表示,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整日通過各區交通偵測器和電視影像傳送,緊密監測各區主幹道以至路口的交通情況,除個別路段因早上需清理大型障礙物,出現短暫擠塞,路面交通情況大致可接受。

 

她說,今日的擠塞和人潮主要集中在東鐵線沿線車站,署方已敦促港鐵公司,在傍晚下班和明早上班繁忙時間,做好車站和月台人潮管理工作。

 

她呼籲明早上班的市民預留時間出行,並保持耐性,以安全至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