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資歷架構國際會議舉行

2018年9月17日
資歷認可
資歷認可:

林鄭月娥(中)、楊潤雄(左一)和其他資歷評審機構代表主持香港資歷架構國際會議2018開幕禮。

香港資歷架構國際會議2018在政府總部舉行,吸引逾200名各地代表參加。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香港資歷架構獲各方認可,有助提升年輕人技能和本港競爭力,政府今年再向資歷架構基金注資12億元,加強推行有關工作。

 

會議為期兩日,是慶祝香港資歷架構成立十周年其中一項重要活動,由教育局主辦、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協辦,獲歐洲聯盟委員會、蘇格蘭資歷架構當局、愛爾蘭質素及資歷評審當局、新西蘭資歷局支持。

 

會議主題為「資歷架構十年展望:質素、進階與認可」,來自新西蘭、德國、希臘、愛爾蘭、馬爾他、印尼、馬來西亞的政府官員、資歷架構和質素保證專家、學者、從事職業專才教育的專業人士出席,探討發展資歷架構的國際趨勢、促進地區之間對話,以及檢視資歷架構在職業教育和培訓體制中的角色。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會議上發表演講,回顧與展望香港的資歷架構。他表示,教育局在過去十年,建立了穩固而具質素的資歷系統,支援進階和促進資歷認可,越來越多機構、院校和僱主認識資歷架構的重要性,並在招聘、培訓、晉升、收生時採用。

 

他說,該局未來會專注推動社會廣泛應用香港資歷架構,加強不同行業資歷的認受性,並向學習者提供各種具質素保證的升學和就業途徑。他指,資歷架構發展將有助政府加強推廣職業專才教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