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讚揚警隊優秀

2018年9月15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檢閱45名見習督察和230名學警。他讚揚警隊優秀、與時並進,維持香港良好治安。

 

陳茂波致辭時說,今年上半年香港整體罪案有26,550宗,較去年同期減少約1,700宗,創1977年有半年統計數字以來的新低,是警務人員齊心合力的成果。

 

他又表示,警務人員盡心盡力服務市民,維持社會秩序,只要不忘使命,做好溝通和解說工作,定會得到市民大眾的認同和肯定。

 

今年警隊服務滿意程度調查結果顯示,八成四受訪市民滿意警隊整體服務表現,是自2000年調查開始以來得到的最佳成績,另有近八成受訪市民表示對警隊有信心,數字也較過去幾年顯著上升。

 

陳茂波指,今年警察夏季招募日反應熱烈,不乏本地和海外大專院校的畢業生和非華裔人士投考。他寄語結業學員終身持續學習,以應付不斷轉變的社會需要,提高滅罪能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