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優秀老師獲表揚

2018年9月11日

「向老師致敬2018---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今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禮,表揚逾1,300名老師。

 

林鄭月娥在典禮上致辭,表達對全港老師的重視、尊敬和珍愛。她感謝老師緊守崗位、默默耕耘、對教育抱有熱誠,協助學生建立正面價值觀和積極態度,為培育新一代付出巨大心力。

 

她指,本屆政府上任一年多,教育界內外均大致認同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教育。政府的目標是為師生建設關懷、穩定、具啟發性和富滿足感的教與學環境。

 

她在競選行政長官時已承諾為教育增加每年50億元經常開支,其後2018至19年度財政預算案又宣布另外預留20億元作教育經常開支。經常開支有別於過往一次性或有時限的額外資源,顯示政府對教育的承擔。

 

敬師運動委員會今年繼續舉辦表揚教師計劃,發揚尊師重道的傳統精神。每所中、小學、幼稚園和特殊學校可提名兩名熱心教學、表現卓越的教師接受嘉許。至今已有超過28,000名優秀教師獲此殊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