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參觀勞工處工作組別

2018年9月6日
危險評估
危險評估:

職業環境衞生師向羅致光(右)示範如何利用儀器評估工作環境對僱員健康的危害。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到訪勞工處總部,參觀多個組別,了解部門工作。

 

羅致光由處長陳嘉信陪同,與首長級人員會面。他表示,部門人員態度專業而積極,各項改善勞工福利和職業安全及健康的政策措施得以推展。他勉勵同事與僱員和僱主持份者保持良好夥伴關係,回應勞動市場的新形勢。

 

羅致光到訪法定最低工資科,了解該科監察法定最低工資推行,並為最低工資委員會提供秘書處支援服務的工作。其後,他到勞工視察科參觀,員工在場介紹勞工督察調查涉嫌違反勞工法例個案、檢控違法僱主的工作。

 

羅致光參觀職業健康服務期間,職業環境衞生師示範如何評估工作環境對僱員健康的危害,例如檢測有毒氣體、石棉和熱壓力等。羅致光特別關注工人在沙井、地下污水渠、隧道等密閉空間工作時的安全。

 

近年不少致命工業意外涉及從高處墮下,羅致光在行程中視察安全推廣科,了解相關教育和宣傳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