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訪以國推動經貿創科合作

2018年9月4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展開首次官式訪問該國行程,推動兩地加強經貿和創科合作。

 

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和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陪同下,陳茂波會晤以色列創新局主席及經濟部首席科學家Ami Appelbaum,了解以色列在創新科技的最新發展。

 

陳茂波表示,以色列是全球領先的創科和高科技中心,在發展金融科技、生物科技和生物醫藥的成功經驗值得香港借鏡。

 

他其後與香港商貿代表團參與簡介會,聽取Ami Appelbaum介紹以色列的營商環境和機遇。數家獲香港資金投資的以色列創科公司分享合作經驗。

 

陳茂波在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午餐會致辭時說,特區政府正致力推動創科成為香港經濟的新動力,兩地的科技企業和人才在高科技發展有巨大合作空間,歡迎以色列的創新企業利用香港國際級的金融平台籌集資金。

 

他又說,港府正將香港發展為新興和創新企業的首選上市平台。今年4月,香港交易所推出新的上市制度,容許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和「同股不同權」的新經濟公司,申請在交易所主板上市。

 

陳茂波會晤AMIT技術轉移辦公室主管Benjamin Soffer;該辦公室主要促進以色列理工學院生物醫藥科研成果的商業化。

 

其後,陳茂波與數家以色列創科公司的負責人會面,並參觀特拉維夫證券交易所的科技研發中心和金融科技平台,了解當地金融科技和網絡安全的最新發展。他欣悉該平台已在港拓展業務。


回到頁首